看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xin”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望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2022年,勾勒出2023年锚定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崭新蓝图。一组组亮眼的成绩,体现了十四亿人奋斗的力量;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彰显出人民的认可。从网络刷屏到媒体解读,无一不在告诉我们这是一份能听得到党和政府“心跳”的报告。

 从“心”出发,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热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等方面,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厚实的“答卷”。不论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还是“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从字面上看,这些令人自豪的发展战绩不过寥寥数语,但这些文字表达出来的内容,却是重千钧、值万金。我们看到,在城市,一座座标志性的文化场馆拔地而起;在乡镇,一场场农村电影将光影世界带到了大山深处;在线上,一个个云平台的出现让优质文化艺术资源不再被山水阻挡。在党和国家的大力发展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民阅读热度空前、电影电视佳作频出……人民享有了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

从“新”出发,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切实谋划富民兴邦举措。“一亿”“832”“960多万”……这一串数字的背后,是一场无比艰难的脱贫攻坚任务的胜利完成,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回望过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世界提供了一份新颖的“中国答案”。针对有效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多措并举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针对就业压力凸显,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针对全球通胀高企带来的影响,以粮食和能源为重点做好保供稳价。一串串民生数字、一条条惠民政策,充满了触手可及的民生温度,装满了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在2023年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每一行文字都回应着人民群众热切的关注,每一个数字都勾画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从“信”出发,用“发展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始终践行为民初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直面问题挑战,尽心竭力改进政府工作,不负人民重托。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对于历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举措,都没有停留在“热议”和“解读”中,而用一次又一次的奋斗来让他们一个个付诸实现,靠着这份“诚信”,取得了人民的信任,得到了人民的支持。所以,我们看到“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5万公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覆盖10.5亿人”“多年累计改造棚户区住房4200万多套”;我们看到交通运输四通八达、城乡区域均衡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发展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顽强奋斗,带着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道路不断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耀眼的成绩令人感慨万千,新蓝图的绘就让人充满动力。纵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洋溢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奋斗者的奉献和付出,站在2023年的年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为我们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充溢着拔节向上的磅礴力量,作为美好生活的享受者和见证者,我们必将大有可为、我们一定大有作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成就着更好的中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