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坚守“阵地”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中央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坚持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以坚守三个“阵地”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落实党的政治要求,坚守党校原则阵地。中央党校高扬党的旗帜,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党的利益,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守好主阵地,做到爱党护党言党,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实事求是”。把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要内容,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围绕“国之大者”,重点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胜任领导工作。

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坚守党校使命阵地。中央党校承担着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重要任务。作为学习传播党的最新理论的重要平台,党校积极发挥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作用,应坚持“用思想引领人”这一教学理念,不仅注重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经典理论,还紧跟思想发展潮流,及时讲解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让党员干部及时受到新理论、新思想、新观念的洗礼,在思想上不掉队、在言谈上不越轨、在行动上不落伍,发挥好党校的功能,培养好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满足党的现实需要,坚守党校初心阵地。“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党校不断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央党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承党校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嘉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92.html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