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校“熔炉”铸就“百炼之身”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党员干部要用好各级党校这个“大熔炉”,主动“熔炼”“锤炼”“锻炼”党性,努力提升党性修养,锻造“金刚不坏之身”。

在“大熔炉”中补足精神之钙,锻造党员干部忠诚之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是党员干部需要终身学习的必修课。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秉持终身学习的态度,用好每一次党校培训培养的机会,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动参加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培训,全面系统的学习掌握领悟党的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的“赤诚之心”,主动锻造“忠诚之魂”,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老实人”。

在“大熔炉”中加强作风转变,锤炼党员干部兢慎之心。“正己然后可以正物,自治然后可以治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我们要用好党校这个“大熔炉”,清醒坚定的锻造一颗“兢慎之心”。坚持自律为首,做到“在其位、干其事、尽其责、求其效”,看重责任、看重操守,看清“官职”、看轻“名利”,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管好家人与朋友,不当“老好人”,杜绝“软骨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锻造“金刚不坏之身”。

在“大熔炉”中提升实干本领,铸就党员干部担当之魄。“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所谓干部,就是要“实干”,我们要主动提升能力素质,认真对待工作、认真解决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难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主动练就一身硬本领,经常性在“清水里呛呛、血水里滚滚、咸水里泡泡”,当一当“热锅上蚂蚁”、接一接“烫手的芋头”,努力成为精通业务的“政策通”、调查研究的“专门家”、破解难题的“多面手”,本领过硬的“内行人”,确保经得住考验、打得了硬仗、经得住风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9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