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作为基层党校教师,我们必须认清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是我们独立自主打拼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立足国情谋发展,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通过艰辛实践、付出巨大牺牲、顶住内外部多重风险挑战成功走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创新突破,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等重大内容,为新时代新征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前进道路。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提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等,必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国式现代化来源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也必将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不断走向新的高度。

在深学细悟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校教师要牢记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将中国式现代化思维运用在学习始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榜样。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提升理论素养。打造党校教师宣讲队伍和宣讲课程,通过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党校课堂、下乡镇农村社区基层宣讲等方式,勇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劲动力。

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宣讲的重中之重。党校作为党的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和理论宣传的主渠道,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的重中之重。运用“线上+线下”培训形式,办好集中轮训班、专题培训班、主体班等各类培训班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教育第一时间进入各级各类培训课堂。用好抗联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发案例教学和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不断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74.html

(1)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