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组织力量做好社区防控 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和措施,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督促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切实履行好负责的社区防控组工作责任,在平稳转段中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

高位引领,压实领导责任。结合社区防控重点工作下设工作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担任负责人,对所承担的工作负总责,严格落实社区防控组部署要求,落实落靠各项牵头工作任务。各工作组、相关部门和街道不折不扣地执行社区防控组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限时办结。

优化运行,推进工作落实。按基础、日常、应急不同阶段细化量化防控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作战图,认真落实“五细”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推进落实,对全过程要清楚掌握,不得降低标准、延误进度。随时掌握推进情况,及时分析解决问题,调整优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听取情况汇报,调度工作进展,统筹研究解决问题。

突出示范,强化带动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利用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员冬训等,组织党员学习领会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上来。依托“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开展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病毒,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广大党员带头执行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践行节庆文明新风。积极发动身边亲友、带动周边群众少聚集少串门、不跟风传播小道消息、不哄抢物资。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耐心解答,打消公众疑虑,引导群众了解防控取得的成绩、拥护当前的防控政策,坚决巩固住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76.html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