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修养是一项重要任务,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持续培育党员干部的“忠诚之心”、补足“精神之钙”、淬炼“信念之魂”,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真正做一名对党忠诚、本领高强、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坚持党校姓党培育“忠诚之心”党校既是政治学校,也是政治机关,党校教师承担着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重要责任,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贯彻到干部教育培训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学制安排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持理论导向,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理论素质,使党员干部对党始终保持“忠诚之心”。

坚定为党育才补足“精神之钙”新时代党员干部培训主要目标是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将党性教育作为教学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持续加大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引导党员干部将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守党校初心,淬炼“信念之魂”。持续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党校教师要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并全面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牢牢守住初心使命,增强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弘扬优良作风,以过硬作风、扎实本领赢得学员满意,真正把党校学在前列、严在日常、干在实处的形象树立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92.html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