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引擎 推动科技高速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系统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并首先谈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自立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人才,科技自强发展的根本要素也是人才,科学技术的进步更是需要人才来推动。

人才可以创造科技,可以加快科技革新,可以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要释放人才队伍创新潜能,就要遵循科技创新革新规律、人才培养发展规律,通过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营造宽松包容的创新环境,提升作风建设实效,科学设立人才评价目标,让广大人才潜心研究、敢于探索,追求卓越。

人才工作要坚持引才为本、育才为先、用才为重、留才为要的原则,建立人才培养服务体系。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用人导向,坚持政策先行,坚持赋能增效,坚持精准培育,通过四轮驱动,激发人才活力,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为科技高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562.html

(1)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