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组工“三字诀” 争做发展排头兵

“他有着2倍速的工作效率,有着2倍速的学习方法,有着2倍速的生活节奏,却没想到,也以2倍速离我们而去……”读完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感痛惜,同时,也从这份沉甸甸的“生命答卷”中汲取到了无限的奋进力量。

“民”字为本,践行使命担当。为改变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面貌,朱治国同志带头深调研、听民意、谋新路、定对策,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全省4149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全部“破零”,到2021年底全省三分之二的村集体经济收益达到10万元以上,实现了村民致富增收……华丽蝶变,始于他的初心、得于他的坚守、成于他的奋斗。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以朱治国同志为镜,真正把增强人民福祉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转作风、强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沉一线、摸民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将如磐初心化为火烛,为人民群众传递温暖、照亮前路、点燃希望。

“专”字为要,淬炼过硬本领。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他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脚踏实地地走出了一条实干之路。他的工作标准从严从细,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纰漏;工作方法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丈量了全省362个乡镇的社情民意。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单位,经常工作到深夜。“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向朱治国同志看齐,如他一般永葆想干事、愿干事、勤干事的态度和精神,提高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涵养“精品意识”,把专注、专业、专一融入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争做“安专迷”的组工匠人。自觉抵制得过且过、躺平摆烂,善于和强的学、敢于和好的比、乐于和快的赛,争当“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业务通”和“多面手”,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律”字为重,紧系纪律“篱笆”。2004年底,朱治国同志从格尔木市调到省委组织部工作,与妻子异地两年,他没去为妻子的调动寻找过一次“绿色通道”;从业22年,他“油盐不进”,没让亲友们沾到过一点“光”。公生明,廉生威。组工干部时时站在“聚光灯”下,一言一行直接关系着组织部门的形象和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像朱治国同志一样,清若荷花不染尘,廉如梅花不畏寒。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对待名利,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各类关系,“清清白白”做人、“清清楚楚”做事、“清清爽爽”交友,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以实际行动彰显组织部门的“最过硬”。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接好榜样手中的接力棒,赓续未竟事业,踔厉奋发不懈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在坚定信仰中筑牢“忠诚之心”,在乐业奉献中扛起“担当之责”,在真抓实干中练就“善为之能”,奋力书写高质量组工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565.html

(0)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