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校姓党” 加强党员党性锤炼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组织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和党性锤炼大熔炉作用,努力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先学深学、以学促行,校委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从等方面深刻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上来,推进党代会精神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精耕教研、深度备课,组织任课教师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发教学新专题,通过组织参加市委党校师资培训、聘请市委党校教授指导把关、校内集体教研等方式,深化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充分融入各类相关教学专题。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教学体系,及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我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程,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大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将大会《报告》列为主体班次的自学篇目和考试内容,利用“线上”“线下”教育平台,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增强党性教育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党校课堂、进学员头脑。

二、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党校教师特色宣讲团和社区理论宣讲员队伍职能作用,高质量开展党校“送课到机关、送课到街道社区、送课到企事业单位”活动,努力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前进故事,展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气象新作为。聚焦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运用群众乐于参与和便于参与的方式,面向群众的分众化、对象化和互动化宣传解读,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聚焦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严格办学管理,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党校作为培训领导干部的主阵地,必须坚持质量立校,努力做到“三个强化”。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严格党校校纪、校规,着力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强化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备课、试讲、评课,带动教研人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促进互学共鉴;选派教师赴中央党校等知名高校进行“充电”,夯实理论功底;经常性选派教师到外单位进行挂职锻炼和蹲点调研,加强实践历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管理骨干队伍。强化科学管理,注重加强统筹谋划,在坚持创新服务、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党校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在推进前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党校担当、彰显党校作为、贡献党校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前进小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604.html

(0)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