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党校育才主阵地,培养新时代好干部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紧扣“党之所需”,抓牢理论修养、能力素养、作风涵养三方面教育,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合格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抓牢理论修养,培养“思想坚定”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校肩负着为党育才使命,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从原文中汲取理论精髓,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帮助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准思想之舵、扎牢修养之根。

抓牢能力素养,培养“业务精进”好干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业务能力是年轻干部开展工作、适应岗位的重要前提,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必备素质。业务本领不过关、技能水平不过硬,即使工作热情再高涨、工作态度再端正、工作作风再坚实,也无济于事,既影响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也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党校应以科学、精细的培训模式助力年轻干部更新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个人需求,提高专业知识培训的实用性和科学性,学业务能力,学干事本领,促进干部做好本职工作。

抓牢作风涵养,培养“踏实肯干”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时代干部,应以敢干肯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能干会干的闯劲,在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难关口,敢于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靠实干立身、凭实干破题,勇于开拓创新,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把工作痛点堵点变成创新亮点,以创造性工作让共同富裕的“施工图”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68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