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三点” 为党献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

找准“结合点”,强化思想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承担着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要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南,在强化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中,一边引导教职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教学实践本领;一边传递正确的立场和观点,激励其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潜移默化中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观念刻入灵魂,坚持守牢“党校姓党”政治红线,于日常自觉弘师德、尽师责,善进取、求卓越,切实凝聚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同心合力。

找准“着力点”,提升教师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党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抓好内部建设,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做支撑。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执行者和“红色根脉”的守护者,是党校教育培训的直接对象,鉴于培养对象的特殊性,这就要求党校教师需要具备较高的理论功底、较强的纪律意识。要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党校教师“必修课”,引导其吃透当中的基本内容,逐条逐句深入分析内涵,在学思践悟中增强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内部挖潜、盘活“存量”,有效提升党校师资能力素质,增强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找准“切入点”,改进教学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要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创新是活力的源泉,是提升工作质量的关键。党校只有树牢创新意识,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才能吸引学员主动学、乐意学,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效果。创新是活力的源泉,是提升工作质量的关键。党校只有树牢创新意识,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才能吸引学员主动学、乐意学,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效果。要根据新时代党员干部培训需求和重点任务,充分利用地方特色教育资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创新开设特色课堂,着力提升教学质量,让党校事业发展充满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78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