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以稳重之力做好党的“压舱石”

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也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要坚持党性原则,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党的需要做好干部培养、建言献策等工作,履行好党校的职责使命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校坚守这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把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要内容,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促使领导干部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宣传党的主张,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歪理邪说。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也是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大熔炉”。“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作为为党育才的主阵地,就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就要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校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揭示了党校的办学成就及培训要求。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大熔炉”,必须坚守主阵地、聚焦主责主业、弘扬主旋律,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完整准确及时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输送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和党性修养。

为党献策,是党校的重要职责,也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为党献策的重要方法是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党和国家的“智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校是培养优秀党员干部的殿堂,以使命为号,知行合一,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进党的创新升级发展。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发挥党校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前沿阵地的作用,宣传党的主张,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歪理邪说,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嘉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801.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