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时代潮流 踏奋斗浪花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春如一首诗,初读时晦涩难懂,再回味时却早已远去。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在基层有空间有舞台,而作为基层干部理应具有政治敏锐性,深入领会国家政策文件精神,在基层大展拳脚,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基层干部应讲政治,敢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朝代兴衰,历史更迭,每个王朝的强盛都离不开青年人的身影,封狼居胥的霍去病,破釜沉舟的项羽,投笔从戎的班超,从他们的身上无不是青春奋斗的模样,基层干部应踏准发展的潮流,不断奋斗,勇于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基层干部应讲政治,勇创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现代社会,技术掌握在别人手中那么必定会受制于人,无法做到真正的强大,只有创新出属于自己的成果,我们才有在众多国家中挺直腰杆的底气。基层干部要在基层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融入群众,融入百姓,在实际工作中,创新适合百姓的工作方法,倾听民众的声音。

基层干部应讲政治,能奉献,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奉献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奉献一词看似简单,实则异常艰难。谭嗣同为了国人醒悟,不惧生死,在戊戌变法中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为世人留下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名篇。因为热爱,所以甘愿奉献终生,因为热爱,所以奉献青春无悔。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青年干部要有政治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让我们“秉持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不断拼搏,开拓创新,勇于奉献,让基层干部奋斗的音律,飘扬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47.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