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万众一心 致力千秋伟业

尖端技术不断突破,“国产存储系统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已从立项前不足5%,发展到如今的60%以上”,港口建设首屈一指,“全球前十大港口中,有八个在中国,我们在港口能力、效率、自动化等诸多领域领跑全球”,新能源发展迅速,“我国可再生能源的装机总量历史性地超过了煤电,占比达到了47.3%”,贸易网络遍布全球,“陆海新通道匀速网络已覆盖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是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贸易通道”……两会期间,代表委员饱含深情,讲述了一段段中国人民勇于追梦的励志故事,描绘了一幅幅中国人民奋勇向前的生动画面,代表委员们带来的消息振奋人心,句句彰显着当今中国的蓬勃生机与朝气活力。

大棋局,开启中华民族复兴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一中全会上说道:“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八大以来,经济总量迅猛增长,从54万亿元跃至去年114万亿元,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国际地位跃上新台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回眸来时路,我们一路苦难辉煌,展望新征程,注定是一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通往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今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只有继续脚踏实地,踔厉奋发踏步新征程,才能把党的二十大擎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大视野,奠定中华民族复兴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思想共识不断凝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政策制度不断完善,但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我国虽处于和平时期,国家日益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内外形势纷繁复杂,发展环境深刻变化,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贸易摩擦时有发生,对外能源进口依赖度较高等问题都亟待解决,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我们更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发展规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就一定能够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大引擎,书写中华民族复兴新速度。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说道:“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是高速磁悬浮列车的“贴地飞行”,还是一夜拆除598米长立交桥的“基建狂魔”,还是首台千万亿次超算“天河一号”,还是掘出世界纪录的煤矿采掘重器“煤海蛟龙”……70余年沧桑巨变,新时代的中国速度举世瞩目,中国速度的背后是无不心怀梦想、奋勇拼搏的各行各业的一个个具体的人,他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恪尽职守,“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成为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全体上下中华儿女的精神信条。

栉风沐雨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对过去最好的致敬,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帮的中国人共同为之不懈努力,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独立自主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前进路上的艰难困苦必将玉汝于成,在为我中华民族建立千秋伟业的途中留下独属于自己的闪亮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达瓦里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73.html

(1)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