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无小事,粒米牵民心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坚定了我们与人民同进退、将反腐进行到底的新时代决心,不停步、再出发,我们将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压倒态势贯穿到惩治腐败的全过程中去。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反腐败斗争是持久战、攻坚战、综合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一蹴而就的,我们只有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才能修身净、从清廉、得民心。

“四风”问题是滋养腐败幼苗的沃土,腐败行为是助长“四风”问题的养料,他们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由风变腐的问题比比皆是。我们坚持风腐一体纠治、一体治理,就必须坚持从根本上、从政治上精准把握“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交织关系,在查处“四风”问题的案件中着重深挖藏在“四风”底下的腐败问题线索,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决守好反腐“政治关”。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离不开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的反腐败斗争,腐败问题说到底是政治上的变质、思想上的背叛,是政治生态最致命的“污染源”。我们始终谨记开展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着手,如果政治立场偏斜、政治原则动摇,腐败的黑手触角就会越伸越远,从细微小事到遍布各处,最后演变成沉重的枷锁牢牢地困住腐败者的喉颈,剥夺腐败者所剩无几的“清廉氧气”,终究因为政治“缺氧”而无药可医。一直以来,我们要明确所采取的反腐败行动,绝不只是惩处腐败少数、更不是权力斗争工具,而是站在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乐的原则上,彻底地、深刻地、有力地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守好反腐“权力关”。从腐败者违纪违法事例中不难看出,他们的腐败之财多数都源自于权力的“魔法棒”,用权力上演了一场场自认为天衣无缝的权钱交易戏码,无视为党为民初心,不顾群众利益为先。自以为小事无所谓、大事不糊涂就行,殊不知这是在“温水炖青蛙”的环境下自我的“慢性自杀”,到头来只顾守着自己的饭碗,却忘了给他们盛饭的百姓。作为新时代干部,要“听腐色变”,继承老一代前辈的廉洁奉公,主动猛药去疴、刮骨疗毒,自觉担负起人民群众的寄托与期盼,决不能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腐败者谋利的工具,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坚决守好反腐“交往关”。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干部与他人来往要有原则、有规矩,既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跌倒、也不能在小事小节上绊住。无论是干部还是干部家属,对于哪些人可以交往、哪些人不易交往,要在心里亮起一盏“识人灯”,树立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利观。把握好与人交往的尺度,首要的是把反腐作为终身课题,常抓常修、常警常炼、常悟常省。自觉做好“八小时之外”自我管理,主动净化“三圈”,配合做好谈心谈话、支持廉政家访工作,做到自重、自律、自警,真正慎友、严己、清廉。

为民造福是我们坚守的立场,凡是啃食群众切身利益的、破坏党群血肉联系的,我们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守护好优良的政治生态。身处新征程上更要永葆清醒,用好反腐“显微镜”紧盯“关键少数”,以削株掘根的坚韧和执着掌舵领航,持续释放反腐败斗争永不止步的强烈信号,团结民心共同奋斗在创造新伟业的路途上!

(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西洋镇纪委 刘钟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07.html

(1)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