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珍惜和平

1931年9月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宁死不屈的奋起抵抗。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

14年间,大半个中国被践踏,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哀嚎遍野,930余座城市被占,6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3500多万同胞伤亡,4200多万难民无家可归,380万将士浴血疆场。

一寸山河一寸血,无数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壮怀激烈,用滚滚热血平息了弥天的战火。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鏖战强敌,以血肉之躯再筑长城,前赴后继共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民族解放斗争的伟大胜利。

近代以来,是一代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拼搏,一辈辈人默默无闻的负重前行,才使我们国家迅猛飞速的和平发展,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现如今,非洲、中亚等地区仍有部分国家硝烟弥漫,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难民丛生。我们国家硝烟虽已散去,和平已然到临,然外敌窥我之心不死,吾辈当勿忘国耻,警钟长鸣,自强不息,卫我国家,守我国土,护我和平。

(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  陈世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1.html

(0)
上一篇 2020-09-18 13:13:14
下一篇 2020-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