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躬身为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改革发展一线,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是党领导基层工作的重要力量,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最终执行者。要沉下身去,虚心真诚的向群众请教,扑下身子做表率、沉到一线解难题,为群众发声,做群众的“代言人”,和群众“心连心”“心贴心”“心换心”,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要“身入”基层,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把自己当“群众”不当“干部”,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在与群众唠家常聊里短中获取“第一手资料”,在深入实践中感知民生疾苦,探索民生对策,提出解决方法,推动党的各项政策在广袤基层落地生根

心至为要,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工作中怀着怎样的一颗心,决定了其工作的成效。基层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做朋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卷起裤子走入田间地头走进院落村坝,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交流,讲真心话、干实在事、流真感情,用真心实意打动群众,始终保持与群众水乳交融的关系,做群众的“娘家人”要心中有群众,干事想群众,主动到群众中找方法、寻思路、谋对策,真正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从而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力行为本,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作为党的基层干部,不止要躬身入局、坚定初心,还要言行一致,融入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发声、为人民代言。要放下“官架子”,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以良好的心态、务实的作风、坚强的意志、奉献的精神问心无愧迈好每步。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艰苦的岗位上大公无私奉献力量,无怨无悔“妆点”基层,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精神境界。要用心用情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真切感受群众生活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真正做一名“爱民、亲民、为民”的群众暖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3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