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谋发展 踔厉奋发建新功

3月13日,习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宣誓内容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坚守人民立场。本次两会“人民”二字再次成为会议的高频词。讲话开宗明义:“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一以贯之、始终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二字是绝对的高频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深入人心的肺腑之言,彰显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面向新征程使命任务,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进一步指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与人民之间的紧密关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字里行间深刻揭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终目的也是一切为了人民。

彰显使命担当。庄严自信的宣誓就是党对人民重若千钧的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绝不辜负”作为工作目标。从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迎战新冠疫情大考到“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始终指引着党的方向。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梦想的伟大,工作的繁重、人民的重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接力跑”,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习总书记信念不渝、话语铿锵,彰显大党大国领袖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毅然担当。

指引前进方向。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党中央提出了五个“要”和一个“必须”的重要遵循。“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就是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追求,壮大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必须紧紧依靠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谋高质量发展,谋的是发展质量和效益,谋科技自立自强,谋区域、产业结构的协调,谋生态的改善、谋全体人民共享。人民至上是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之一。关注点在人民、落脚点在人民,才能书写好新征程上人民满意的答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式现代化才能行稳致远,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才有了坚强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69.html

(1)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