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必须牢牢树立问题导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矛盾的问题,作为青年干部,必须牢牢树立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

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青年干部大都有丰富的文化和科技知识,但由于工作经历不长,缺乏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深入到群众中、到实践中、到基层中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百姓的需求和呼声,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底。

学会独立思考,分析问题。面对复杂的问题,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发现事物之间存在的内在联系。作为青年干部,要有敢于质疑的精神,认真学习辩证唯物主义,面对事物不能人云亦云,生搬硬套,要用科学的态度弄清本质,摸准症结。

做好科学决策,解决问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干部要更好地解决问题,尤其需要在思路上创新,善于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要坚持科学地谋划,明确方向,对症下药,在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才能标本兼治,更好地解决实际的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上塔市镇马步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86.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