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于“春困”季不迷茫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季气温回升,血液循环加快,人们时常会感到困倦,哈欠连天、睡意不断,民间称之为“春困”。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欣欣向荣,新的一年中美好活泼的时期已经来临,广大年轻干部要不负大好春光,让自己的“春天”不迷茫。

路漫漫,道阻险,心存信仰不迷茫,唯有阅读可抵岁月漫长。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对年轻干部而言,只有通过不断阅读,从党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让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丰富。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激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思想活力,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让自己的能力本领得到增强,才能让自身在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时代不被湮没和淘汰,以奋斗的姿势不断前行,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路遥遥,道阻长,坚守尺度不迷茫,唯有清廉可绘精彩画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对年轻干部而言,清正廉洁就是最美的底色。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要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廉政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存非分之想,不动“歪脑筋”,在心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前行路上做到办事讲规矩有“限度”,筑牢防腐巨变的思想防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始终树牢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定,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照政策法规办事,才能有自信、有底气地奋勇向前;要做到从严律己,让手中的权利在制度下运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防腐能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内心不迷茫,方能行进有方向。

路迢迢,道阻跻,一心为民不迷茫,唯有奋斗能创盛世安澜。“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心中有民才能心中有情,才能激发为民的真情、热情和激情。年轻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利来自人民就只能用来服务于人民,能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是工作成功与否的试金石。作为年轻干部,要保持“一心为民”的真情,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稳“人民主体”的立场。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一线,围绕群众的身边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难点,坚持做到走基层、惠民生,实实在在用奋斗的姿态去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大事小事办好。要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干劲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热情,宁愿让自己麻烦一点,也要让群众方便一点,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更加耀眼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5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