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共筑和谐社会

今年的315晚会主题为“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剑指那些不诚信经营,欺诈消费者的恶劣行径。今年曝光的泰国香米是香精勾兑而来的,之前曝光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三聚氰胺无不涉及到食品安全,引发强烈的关注和热议。

不法商家能够肆意妄为主要因为监管的缺失和软弱,监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是主要问题,发现了或者接到举报要么不了了之,要么无原则善后。对于不诚信经营问题,相关法律也存在着“破财消灾”的惩罚,未把诚信行为作为重点。

要营造诚信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障,单凭一个“315”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将功夫用在平时,完善举报监督和惩戒机制,目前凸显出的消费者平时维权难和举报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尚待解决。

企业对食品安全底线的坚守,不能因为临近“315”而有所行动,应该做好把“315晚会”播出当天的态度和行动作为每一天的执行力,严格要求自身。相关部门也应该在常态化监管下更给力,在织密织牢食品安全保护网上,每天都是315。只有全社会一起努力,把315的宗旨融到每一个日子里,时刻给不良商家鸣响警钟,消费者才能有可靠的品质,才能向美好的生活迈进一大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竞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9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