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守“三个务必”当好赶考“答卷人”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是基于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国情世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对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坚守“三个务必”,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增光添彩,当好时代赶考“答卷人”。

以赶考清醒,当好“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答卷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党成就百年伟业、实现长期执政的根本保证。习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党的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与党同心同德。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审视使命、锤炼使命,答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必答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以赶考清醒,当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答卷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新时代,我们虽然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绩,但党和国家面临的挑战只会越来越复杂,环境形势只会越来越严峻。全体党员干部只有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只有自觉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正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只有敢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清醒和自觉,才能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不竭动力。

以赶考清醒,当好“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答卷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优势。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要清醒认识到,有很多坎、很多坡不靠斗争是迈不过去的,妥协永远无法解决问题。成功虽非易事,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遇到艰难险阻时不仅要勇于斗争,敢于和困难对垒作战,激发战胜难关的胆魄和血性,拿出敢战能胜的劲头。只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3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