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基层成长图鉴

扎根基层是锻炼青年干部“十指弹钢琴”能力的最好契机,年轻干部用好基层这块磨练意志、锻炼品格、砥砺作风的“磨刀石”,在急难险重时勇挑重担、在摸爬滚打中积累经验、在挫折磨难中淬炼党性。

IMG_20230319_184234

以“见贤思齐”的虚心态度,坚持问计于民。“基层小单元”对于“国家大机器”的运作起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年轻干部要认真领会“百姓老师”提供的“针对性补课”,在家长里短的日常聊天中,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掌握好“民情台账”的第一手资料,接好“民生大单”,真正把村情走访到位、访问透彻。

IMG_20230319_184240

以“坚如磐石”的大局观念,锤炼政治本领。基层干部需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理论学习上有更强自觉、更高要求。并将理论结合实际,积极进村入社,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微宣讲,将对党忠诚的高度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在本职工作、日常言行中走好第一方阵。

IMG_20230319_184256

以“一砖一瓦”的踏实努力,筑牢网宣“地基”。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把信息撰写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忠于初心、惯以恒心。把工作单位选贤任能的做法、教育培训的经验、民主集中的优势、固本强基的举措、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等内容宣传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组织工作的认同。争取将自身打造成能写、能拍、能干的网络信息员,用扎实努力传播基层好声音、网聚正能量

IMG_20230319_184246

以“丹心未泯”的拼搏劲头,勇于开拓创新。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走好长征路、复兴路既要有宽肩膀,还要有铁肩膀,既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晓“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擒蛟龙”的实践真理,掐掉“虚花”、废掉“虚功”、擦掉“虚汗”,不断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力争打造全能型干部,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723.html

(1)
上一篇 2023-03-19
下一篇 2023-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