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植树节植好“信念竹”“凌寒松”“长寿椿”

惊蛰过,春日始,植树节也随着东风悄然而至,植此佳节,当松松筋骨懒腰,深入田间地头,扛一把锄,拨一抔土,添一抹绿,点一片春;也当反躬内省,深入心底沃土,除三两旧尘,栽几许新木,埋一段愿景,侯来年成荫。

初心如磐,矢志不渝,栽几许“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笋破贫土而出,裂顽石而生,劈芜杂而长,迎劲风而立,竖一竿挺拔,散一树婆娑,靠的正是这一股不为风动、不为雨斜的坚定信念。“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之所在、魂之所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心如磐,言行方能守正,理想偏航是祸患之始,思想滑坡是腐病之初,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广大党员要党性意志常锤炼,先进知识常武装,理想信念常筑坚,心有“神针”能定沧海,行有“铁鞋”能踏万径,切实把信念内化为党性修养和处世信条,外化为破难攻坚之决心和干事创业之恒心,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砥砺廉隅,修身正己,栽几许“护霜凌雪翠逾深”的“凌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苍松雪压愈翠,寒侵愈苍,霜过愈葱的品格,值得广大党员干部“三省吾身”。须抵住“贪污腐败”的“雪”,保住“清正廉明”的“翠”,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从政之德,时省己身,严守红线,敢于对“腐变贪欲”强硬说“不”,守一身纯洁与正气。须抵住“本领恐慌”的“寒”,保住“善作善成”的“苍”,绠短汲深,学以补之,始终保持学习的“饥饿感”,珍惜每一个岗位,办实“平凡事”,敢做“创新事”,不畏“困难事”,锤炼过硬本领。须抵住“好逸恶劳”的“霜”,保住“骁勇善斗”的“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松的意志,拿出坚韧不拔的斗志,蓄养伸颈冲天的气势,拼搏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民的盛世。

驰而不息,行稳致远,栽几许“八千为春八千秋”的“长寿椿”。“灵椿长不老,桑梓有余光”,上古大椿与彭祖齐名,以长寿著称,见证的是朝菌所不能见之晦朔、蟪蛄所不能见之春秋,汉唐所不能见之沧海桑田,我党要实现也必实现“寿比灵椿”,这便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愿践行且敢践行“恒比灵椿”。“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党人亘古不变的信念坚持,步履不停的拼搏奋斗,绵延不绝的红色传承,使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成长为历史长河中的“巍巍巨轮”。薪火相传,弥歌未止,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延续优良传统,深化历史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谱系,传好“衣钵”,续好“星火”,佑我泱泱华夏与松鹤比邻,与大椿同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76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