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

一是从长效机制层面强化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坚持把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与党内干部工作一起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规划中,一方面把握好换届契机,根据党外干部配备的政策要求,集中选配一批党外干部,另一方面定期分析和动态掌握班子结构需求,便于领导班子中的党外干部出现空缺时及时选配。

二是从为党育才层面注重对党外干部发现培养。在党外后备干部的选拔上广开渠道,注重发挥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群团组织推荐优秀党外干部人选的作用,有意识、有计划地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留在党外进行培养,以防发生临渴掘井现象。

三是从实践锻炼层面推动对党外干部交流使用。建议加大选派优秀党外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力度,参加乡村振兴、拆迁拆违、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让党外干部在实践历练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注重党外干部的“横向”和“纵向”交流,加强横向交流,使党外干部得到多岗位锻炼,具备多方面业务工作能力,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加强纵向交流,坚持上下双向交流,对在街镇工作一定年限的,适时交流进机关工作。在机关的党外干部分批次、有计划地安排到基层锻炼。努力推进合理有序交流,激发党外干部干事热情和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05.html

(1)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