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到“四常” 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总要求。作为组工干部,要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能力提升、作风改进中走在前、做表率、站排头,以实际行动彰显组工风采,续写事业华章。

常修政之政治。明代汪天赐在《官箴集要》中说:“正则不为邪所媚。”而正与不正,实际上就是一个政治方向的问题,它反映着从政以什么为目的、以什么为核心、以什么为基础。组织部门是党政机关,政治坚定是第一要求。只有践行政治宗旨履行职责义务,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凸显组织工作价值,才能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常正为政之心,重公道。重公道就是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符合组工干部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是组织工作的原则。坚持公道正派,也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这就要求我们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一把尺子对人,严格履行规定程序,不减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重百姓、轻名利,淡然面对工作岗位、环境和职务升迁。要在艰难困苦前不退缩,在名利诱惑前不动摇,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树立、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常练为政之能,业务精。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建设的排头兵,一定要熟悉、精通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要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放在重要位置,要通过学习组织工作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并且准确运用干部工作、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围绕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推动地区科学发展集聚人才、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掌握组织工作与群众诉求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破解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使自己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思为政之德,作风好。组工干部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运作者和执行者,更是干部作风建设的领路者,保持优良作风,是组工干部的做人之道、立身之本,也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要大兴勤奋学习之风。一个干部如果不爱学习,思想就会缺少灵气,讲话就会缺少底气,行动就会缺少朝气,工作就会缺少锐气。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打牢成事成长的根基。组工干部作风好,不仅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更是一种责任,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榜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开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1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