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良策,促惠民善果

据网络3月17日综合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报道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大势所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而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提出的新任务,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还不能完全匹配,这次机构改革是大势所趋。本次机构改革适应了新发展的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统筹了党中央机构、全国人大机构、国务院机构、全国政协机构,统筹中央和地方,深化了重点领域机构改革,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大事。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基于倾听民意做到集思广益后,做出的重大决定,这就意味着政府机构向更高效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能够更好地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精简和优化了很多机构结构,而机构结构的调整,从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基层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基层工作的效率,更好地造福了人民。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本次机构改革将会让中国在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提升综合实力和对外交往等领域均取得巨大发展。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本次改革定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这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不仅能从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看到政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所作出的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王浩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3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