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 夯实战斗堡垒

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提到,“要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党员是构成党组织的基石和细胞,党员队伍建设是基层党建最经常、最基础的工作,至关重要。发展党员,壮大队伍,健全肌体,吸收新鲜血液,是党组织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保证,也是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这一关键,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加强基层党建,要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一是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习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层工作的关键”。抓好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带头人”是关键。要严格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坚持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两好两强”选人用人标准,着力推动整体优化提升。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实践中考察,通过听取本人思想汇报、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实践锻炼等方式,着重了解他们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使他们能够在思想上真正入党,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二是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党员数量逐年下降、部分高层次人才入党意愿不强、流动党员外出务工较多等问题。党组织要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好各项任务,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

加强基层党建,要认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内容形式,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提升学习效率。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教育引导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完善党组织推优、党员发展、党员量化考核等制度,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二是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担当作为,进而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让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杨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5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