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新时代10年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彰显了把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经过坚决斗争,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新时代10年,人社部门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稳就业保民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阵地上;聚焦群众需求,加强行风建设着力转作风提能力,打通“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党员干部队伍实际,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实现“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要求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价值追求有机统一、相辅相成。

前进道路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将长期存在。我们要始终牢记、扎实践行“三个务必”,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人社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萨其仁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91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