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左宗棠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芒”

“心忧天下为己任,敢为人先建功业”。左公千古,民族英雄,他不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始终是把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的重要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应传承弘扬左宗棠精神,汲取奋进伟力,践行使命担当,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以一往无前的勇毅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成就“气象万千”的奋斗人生。

牢记“国之大者、为国为民”,以“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左宗棠精神与范仲淹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异曲同工,不谋而合,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永恒主题家国情怀。“为政先求利民,民既利矣,国必与焉”,左宗棠68岁“舆榇出关”,收复新疆;72岁抗击法寇,渡海作战,为取得镇南关大捷作出贡献;73岁抱病督师,殉职前线,为了维护民族尊严,誓死捍卫国家主权,战斗到生命中的最后一刻…。“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要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动摇,既做强国建设“顶梁柱”,也做为民服务“螺丝钉”,锚定“为民谋幸福、为国谋发展”的奋斗总目标,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地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耕读为本,自立自强”的担当作为,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左宗棠得以在花甲之年踏上伟大西征之路,但他一无所有,兵要自己征,钱要自己筹,粮也要自己想办法,就是面对如此困难,他也从未放弃,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左宗棠率领英勇的湘军战士们收复了西北边疆大面积国土,让塞外江南完整地留在中国的版图上,维护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青年干部,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要有“实干方能破浪行”的决心毅力,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主动走出“舒适圈”,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等最前沿、最吃劲的岗位中锤炼本领,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以 “一芥不取,一尘不染”的廉洁意识,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我廉金不以肥家,有余则随手散去,尔辈宜早自为谋”,左公为官一生,可谓位高权重,但他从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从来没有做过贪污腐败、损公肥私的事,甚至不愿让自己的儿女得到自己的庇荫。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古往今来,有“宁廉洁正直以自清”的屈原、有“两袖清风”的于谦、有“一钱太守”刘宠,廉洁是一种永不衰竭的道德力量,更是党员干部一生需要坚守的价值取向。"秉性廉正,莅事忠诚"。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做到“莫以贪小而为之,莫以廉小而不为”,严守清廉底线,学会多亲近书桌,远离酒桌、牌桌,主动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抵制“香风毒雾”的侵蚀、“糖衣炮弹”的腐蚀,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赓续民族精神血脉,谱写时代奋进篇章。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左宗棠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33.html

(2)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