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奋斗之“笔” 写强国之“诗”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主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保持奋发有为姿态,确保现代化领导的坚定性”。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

写好思想“命题”,筑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理想信念。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正如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革命时期的夏明翰、李大钊、方志敏等前辈历经磨难险阻毅然前行,为了理想信念不计生死、慷慨就义;和平年代的焦裕禄、钱学森、邓稼先等英雄人物为了祖国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

画好人生“轨迹”,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家国情怀。有一种“情怀”叫心系百姓、物阜民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谷文昌“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是恪尽职守、勇担重任的体现,孔繁森放心不下老百姓的安慰冷暖,牵挂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背后也是责任感的升腾。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为民情怀,“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弘扬“敬终如始”的精神,多谋发展之策,力行振兴之举,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成就一番事业、演绎一段精彩。

绘好时代“画卷”,践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太多的事难以忘怀,太多的人感动你我!我们赢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点改变、获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有人替在负重前行,他们在哪里?他们就在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中,在广袤田野辛勤的耕作中,在工厂车间轰鸣的机器声中,在实验室里夜以继日的攻关中,在大街小巷重新升腾起来的人间烟火中,每一点梦想的星火,汇聚成时代的光焰。无数个平凡的“你我”,成就了极不平凡的“我们”。这是当代中国最动人的风景,也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挑战最硬核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职责,用担当奉献谱写新时代的华章,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贡献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261.html

(6)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