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身修为,争做优秀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作为新时代新中国的青年干部,必须要发挥自己作用,提升自我高度,加强自身学习,强化自我修养。

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理论武装。越是有充沛理论知识的干部,就越拥有一个优秀干部的素养。党的理论知识都是经过多年的沉淀下来的宝藏,青年干部需要强化自身的求知欲,保持对理论知识的饥渴感,不断挖掘理论宝贵的知识价值。由此,青年干部才能更好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新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念。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青年干部需要牢记党的使命,紧跟党的步伐,毫不动摇地坚信党的领导。做到心中有党,严守党纪,时刻用党的思想要求自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地位放在最高位置,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青年干部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必须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作为工作群体中的年轻力量,青年干部更具活力和创造性,是党建工作中新鲜的血液,所以更需要肩挑有难度、复杂、攻坚性的工作,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年轻干部的热情,去克服工作难关;同时,年轻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做事情不能凭借一腔热血“蒙头干”,要保持初心,多和老干部交流,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个人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k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1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