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笃定前行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顺利闭幕。“两会”的各项议程已经结束,但是“两会”的使命还在继续。

后两会时期,我们要怎样才能将“两会”提出的一项项目标任务变成一个个美好的现实?

答案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实干!

实干是成事之基,立业之本。唯有实干,才能干出成绩,唯有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我党历来是重视实干的。毛泽东同志曾提倡,实事求是,力戒空谈;邓小平同志认为,世上的事都是干出来,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做工作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站在新的时代方位,面对诸多挑战,唯有秉承实干精神,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要少说多做、埋头苦干。“说一尺不如干一寸”。在新征程上,最忌说得多、做得少,观望多、行动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一千道一万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必须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才能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当然少说多做,也不是不说。而是相对于“做”,不能光说不练、只说不干,也不能只提困难、不想办法,而是要做到“口言之,身必行之”。

要注重方法、不要蛮干。实干不是李逵式的抡起斧头就干,而是要讲究方法,要有取巧之道。有方法,才能有效率,才能办好事。进入改革深水区,不得不面临一些之前没有见过的新问题、新课题,如果不加分析,一味蛮干,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时间等资源浪费,甚至是适得其反。所以我们无论推进什么工作,都不能头脑发热,草率行事,要立足实际,讲究方法策略,抓住核心关键,找准制约全局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有的放矢,才能真正把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直面后两会时期的机遇与挑战,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开启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谢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61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