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熟悉和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履职本领,为科学决策服务。

大兴调查研究,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古人云:“苟利家国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无不诠释了担当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岗一天就必须履职尽责一天,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承担的任务要主动认领,责任坐在要主动认账,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时刻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责任是每个干部职工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应当承担的任务,责任无处不在。“在本位,尽本分”,责任心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是每个干部对自己工作最基本的要求。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叶亚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笙歌绝丶何以笙箫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61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