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自律、自强、自省的专武干部

一眨眼,此次专武干部集训已经进行了半个月有余。本次集训既有教授线下的授课,也有分组讨论交流;既有军事国防知识,也有兵役制度常识;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实操训练和外出实地学习;还组织学习军旅歌曲、观看电影、进行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娱乐生活,还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这段时间我的心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起初,我认为自己有两年军旅经历,应该能很快适应此次集训生活,今后的武装工作应当也十分熟悉。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自己的想法太不成熟了。退伍六年多,再加上培训前手部受伤,战术和体能训练队我来说有点吃力,但我必须坚持,这是对我意志的磨练。不仅体能要跟上,业务能力也要提高。时代在不断前进,社会在不断发展,基层武装工作也在不断出现新情况和新问题,没有过硬的本领,是无法胜任工作的。所以我要通过日常工作和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虽然集训尚未结束,但我已经收获颇多。第一,集体观念得到加强。我们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跑操,一起学习,一起整理内务,都不愿意拖后腿,也如愿拿到了内务卫生流动红旗。今后的民兵队伍建设,也一定要加强集体观念,整个队伍拧成一股绳,关键时刻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第二,业务知识得到提升。这半个多月,老师为我们深入分析了国防安全形势,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讲解了军民融合理论,进行了基层专武干部职业道德教育,还带我们外出参观了五星级基层武装部。这为我今后的武装工作打牢了理论基础,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学习范本。

基层专武干部肩负着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战时国防动员等重大任务,所以,我必须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步步强化自己的国防意识、集体观念、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自律、自强、自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62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