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干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那么要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呢?我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倍努力。

一是从理论学习中树立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我们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同时,作为年轻干部,还应该养成学习的自觉,要通过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修养,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做、时刻自重自省。年轻干部有了一定地位,特别是有了一定权力,必然会遭到各种糖衣炮弹的攻击,这是年轻干部必须要面对的重大考验。近几年,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足以引以为戒,自重自省。守廉要在守心,年轻干部一定要像总书记教导的那样,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不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三是思想认识是“总开关”。年轻干部要在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迷茫、不消沉,关键要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找到答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思想旗帜,年轻干部尤其要在深学深悟上下足功夫,努力学出学出感情、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长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0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