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着眼国际国内新形势新特点,围绕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集中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形成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比较系统的重要文献。细读此书,感受尤其深刻。

切实用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方略武装头脑。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方略,是我们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当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地位,就是要确立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地位,坚持用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搞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就是要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魂固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精神支柱;统一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行动,就是要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意志,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特别是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纯洁党的队伍,一系列重大举措深得党心军心民心,使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当前,我国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越是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越需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的:“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必须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方略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容丰富、哲理深刻,是指导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越是深入钻研,越能感受到其中蕴藏的真理力量,我们需不断温习、深刻感悟。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时刻面临着着能力不足何本领恐慌的危险,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掌握、政策落实及干部自身作风等,理论学习是基础,是解决我们在各项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问题的指导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以致用、立足实际、落到实地,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0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