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起好步,谱写现代化新篇章

阳春三月,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践行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远征始于脚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

开局起好步要始终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民是国家建设的源头活水,脱离了人民,中国发展就会成为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要想走好中国现代化道路就必须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导向,站稳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根本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基本权益,做到现代化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汇聚起推动现代化发展的磅礴力量,浇灌出更多现代化强国建设硕果,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开局起好步要坚持以总结经验为关键点。在历史的长河中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把握历史规律,有利于我们解决在未来征程中可能遇到的痛点与难点,有利于我们抓住在未来道路上可能遇到的机会与机遇。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经验好的方法,总能让我们事半功倍。从南湖的一艘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从一大建党到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从贫穷落后国家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党百年,日新月异,上千万的党员干部摸着石头过河,在历史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摸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有了如今的成就,我们更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应继续传承先辈们的探索精神,走好中国现代化道路。

开局起好步要坚持实干精神为落脚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实践运用,将从两会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干事创业中,主动到问题多、矛盾大、任务重的急难险重一线,在真刀真枪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中国现代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国现代化道路的践行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有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8100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8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