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雪峰山首届“佳瑶”猕猴桃采摘节开幕

DSC_2338

DSC_2379

DSC_2402

DSC_2418

DSC_2426

“猕”之风采,“桃”醉有你。926日上午10时,湖南隆回雪峰山首届“佳瑶”猕猴桃采摘节在金石桥镇佳瑶猕猴桃生态产业园隆重开幕。

开幕式以庆丰收、迎国庆为主题,由金石桥镇人民政府、湖南美味佳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园艺研究所、邵阳市农科院、隆回县农业农村局、隆回县商务局、隆回县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人,湖南日报、新湖南、邵阳日报、邵阳新闻网、隆回电视台等十余家主流媒体以及各地游客近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花瑶同胞身着艳丽的花瑶盛装,唱着豪迈的拦门敬酒歌,跳起欢快的“讨僚皈”民族风情舞盛情欢迎各地贵客嘉宾。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旗袍秀》、《欢乐鼓舞》、《隆回猕猴桃熟了》等歌舞尽情展示了隆回山乡村民庆祝猕猴桃丰收的喜悦心情。

小果实成就了大产业。近年来,隆回北面金石桥、鸭田、罗洪、司门前、小沙江、虎形山等乡镇把隆回雪峰山猕猴桃产业作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全力推动猕猴桃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竭力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塑造、数字化建设、利益化联结、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全力推进猕猴桃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市场”方式,探索出一条猕猴桃“产业兴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经济能人刘国磊抓住机遇,2014年,在隆回金石桥镇成立了隆回县首家“湖南美味佳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出猕猴桃种植基地3600多亩,并与金石桥、鸭田、小沙江镇、虎形山乡、司门前等乡镇3000多农户签订了猕猴桃购销合同,帮扶贫困户每人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

公司董事长刘国磊告诉记者,公司通过技术攻关,已实现苗木繁育、新品种研发,猕猴桃生产、销售、加工、冷链,生态休闲采摘、观光、农旅等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打通了整个产业链,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一贯坚持“资金跟着扶贫对象走,扶贫对象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的原则,以公司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1000多户果农和贫困户种植参与猕猴桃产业,为隆回北面乡镇猕猴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该公司和湖南省园艺研究所从野生猕猴桃自然杂交实生苗中选育的“佳瑶猕猴桃”系列品种,属黄肉晚熟大果型顶级猕猴桃品种,综合性状超过了的新西兰“阳光金果”、“魅力金果”和国内“金艳”、“金桃”猕猴桃。由于“佳瑶”猕猴桃具有独特的口感,浓郁的果香,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字:“佳瑶奇异果,美味又营养。”

今年,该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佳瑶”猕猴桃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公司已拥有4个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外观专利。2019年,湖南美味佳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批入选“邵阳红”公共品牌企业;“佳瑶猕猴桃”先后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产品金奖、第十二届中国义务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产品金奖、湖南省(国际)农博会银奖、邵阳市第三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公司的猕猴桃都注册了“佳瑶”商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文/陈远志 贺上升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 远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92.html

(1)
上一篇 2020-09-27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