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守“三个务必” 践行“三个情怀”

“三个务必”,是我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党奋斗百年的智慧结晶,是我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自我斗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保障。对此,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务必”,践行为民情怀、政治情怀、斗争情怀,保持良好作风,为描绘富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蓝图增光添彩。

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古语云:“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更是我们的传家宝。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繁重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向前发展,党员干部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走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深刻道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停滞。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用爱用功用诚用智去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糟心事,力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新成果,展现新作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坚守党的政治本色,践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情怀。中国革命事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再到“红色”中国,靠的就是谦虚谨慎和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已经完成,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松懈怠,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高枕无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道路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实现共产主义,带着全族人民谋幸福、谋复兴,这条路注定颠簸曲折,不会平坦。党员干部要深记,过去的成绩终究是过去的,未来要靠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开拓。要始终保持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干劲,把奋斗精神坚持到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畏艰难、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推进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努力奋斗。要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更加自觉的历史主动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切勿在物欲横飞中迷失了自我,放弃了一名党员的信仰。

坚守“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践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情怀。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实践告诉我们,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才能赢得尊严、求得发展。要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要有勇于发扬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勇于推进自我斗争,敢于正视自身的不足,在破旧中立新,在斗争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以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和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当代中国,江山壮丽,当代民族,富强文明,当代人民,豪情壮志。我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仰,践行祖国情怀,努力把富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蓝图变为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06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6
下一篇 2023-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