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三亮三比”在行动 奋战春耕促生产

“大家加油干,今天要帮尼亚孜大哥把小拱棚里的西红柿苗全部移栽完。”近日,喀尔曲尕乡的田间地头上、庭院小拱棚里,一面面艳丽的党旗随风飘扬,党旗下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热火朝天忙碌着,织就出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春忙图”,大家齐心协力为今年的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党员干部行动受到种植户的广泛赞誉。

喀尔曲尕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春耕一线,走进田间地头,抢抓时间、全面部署、多形式宣传,对村民进行农业技术知识宣传,为全乡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在琼买里村种植户吾买尔·斯迪克的小拱棚里,党员干部组成支农服务小队和吾买尔·斯迪克夫妇一起,起垄、盖地膜、移栽西红柿苗……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忙碌着,谱写出一曲春耕备耕的“交响曲”。尼亚孜·斯迪克身体情况不佳,独自种植拱棚蔬菜难度不小,基于此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忙对接购买菜苗,上门服务开展种植帮扶。

“现在正是小拱棚蔬菜移栽的关键期,顺利的移栽和灌溉是最重要的,也是我最关心的事,今天在干部们的帮助下,我的小拱棚蔬菜半天就移栽完了,而且还浇了水,太感谢他们了。”喀尔曲尕村村民尼亚孜·斯迪克激动的说。

喀尔曲尕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助农春耕服务,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和劳动力帮扶,为农民群众送上党的温暖关怀,撸起袖子和村民们掀起春耕热潮。据了解,此次党员支农服务,共帮助12户群众完成拱棚蔬菜种植,有效解决群众当前“忧心事”。

“干部脚下有多少泥土,才知道百姓心中有多少期盼。通过深入开展党员‘三学三亮三比’行动,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践初心,切实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实处,解民忧、强党性、促增收,当好春耕生产的技术员、服务员和宣传员,以‘小网格’促进‘大生产’,为今年农业丰收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喀尔曲尕乡党委书记王磊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7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