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奋斗造就美好岁月,实干造就伟大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培养好当代青年,让青年人当在伟大的时代中完美诠释时代之青年,无悔之青春,是在新时代的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培养青年干部意志坚定,满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耶。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只有让青年干部们胸怀强盛志气,满怀伟大豪情,方能行远。从南湖的一叶红船到天安门广场上的惊天宣告,从南泥湾垦荒到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都离不开青年干部的奋斗,青年干部需以烈火点燃盛年,方能实现强国伟业

培养青年干部的刚强不屈,汲取“ 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气概。“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是陈延年面对屠刀的铮铮誓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孟子的豪情壮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这些无不是中国人民的铮铮铁骨,饱经沧桑的斗志。当代青年应站在时代的新起点,挺直腰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逢山开道,遇水搭桥,在困难中磨练斗志,在阻碍中坚定意志,在考验中增强本领,扬帆直上,奏响时代最强音。

培养青年干部凤翥龙翔,鼓起“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韧劲。泱泱华夏,5000多年的中华民族,伟大的文化自信是青年人前进的动力,奋斗的资本,必胜的决心。“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当代青年干部要常怀空杯心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学习新知识,开垦新领域,锻炼新本领,开拓新视野,适应时代要求,涵养底气。在时代的新背景,基层的大舞台,工作的大熔炉中锻造勇敢、坚韧、谦虚的新时代青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借力时代之风,扬帆直上,成就美好未来。

新时代,新征程,当代青年应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立足岗位建新功,以铮铮骨气怀凌云之志,奋勇争先,不负伟大时代,扬帆起航,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谱写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作者: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57.html

(4)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