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调查研究中提升本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过调查研究,有助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大兴调查研究有助于发现工作作风中不务实的问题,有利于克服工作中形式主义、心浮气躁、敷衍应付等不良风气,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抓实干之风、爱岗敬业之风,努力做到简单事马上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联合办,确保在其位谋其职,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将各项岗位工作落实到每位干部。

通过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和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心声的“桥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效途径。调研研究是一个深入基层实际的过程,是一个了解情况的过程,是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过程,是一个自身素养提升的过程。通过组织各级干部分片入户走访调研,听取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干部在调研研究中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

通过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本领。在调查研究中学习,学习是提高履职本领的途径,在新征程上,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机遇和考验,要坚持终身学习,增强本领。要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投身到基层日常工作中去,在基层工作中发现自身的能力短板,在基层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干部的履职本领,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

通过调查研究,强化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新征程上,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阶段、新要求、新环境,干部唯有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干部才能走得稳、扛得起、做得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骑自行车放风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7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