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基层建设,助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作为基层一线,更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抓压力传导,健全责任落实体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讲党课,带头真管严治、真抓实干,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形成“用责任制管责任人,用责任人带一班人”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

二、抓基础建设,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力度,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过硬党建品牌,推动支部与党员双合格、双过硬。

三、抓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落实、考核,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四、抓项目建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一村一品”的工作思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政策扶持,指导好2023年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发掘有能力、有想法、有意愿的外出人才,鼓励回乡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镇域经济持续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志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5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