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调研 抓落实

调查研究是我们的传家宝,要深化贯彻落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做好调研才能做到实事求是、因地施策。在基层实践中,只有俯下身子深入调查研究,才能形成好的经验,更好地指导工作。

二十大报告指出,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守好人民的心,就需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工具,就要走村入户听民声,认真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与难处,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方向。对广大干部来说,在大院里查资料是领会不到真民声的,只有迈开步子走入群众,才能掌握调研的第一手鲜活资料。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在调研中获取民情民意,深入了解发展现状,是为了更好地制定策略,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政策。调查研究之后紧跟的是做好落实。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实干兴邦,苦干兴业,做好落实惠民生。调研与落实是有机结合的,是浑然一体的。有悟必有为,实干助复兴。

作为为民服务的勤务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时代必须有所作为,把握好调研与落实这两个工作抓手,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5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