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共产党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的历史进程中经过长期探索和不断实践,孕育出的硕果。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恰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积极主动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这场伟大斗争的实践中,阔步行进在通向现代化强国梦想的康庄大道上。

勇担重任,锻造过硬本事。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一名素质过硬的干部至少要从两个方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一是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能力,说到底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要学会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我们党一直善于进行战略思维,能够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准确判断内外形势,及时抓住战略机遇,妥善应对复杂局面,明确提出战略任务,适时实现战略转变,成就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的丰功伟绩。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兼顾各方面的利害关系,审时度势明确中心任务,以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带动全局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深入基层,细致调查研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论。要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基层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亲自察看、亲身体验,既要深入村组,也要深入农户;既要调研产业,也要调研群众;既要解剖麻雀,也要把握全局;既要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研究问题,这样才能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想透,才能推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到实处、见之于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炽热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6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