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3月10日,《学习时报》发表了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省长赵龙重要文章《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中挑大梁》。他指出,作为东南沿海省份,福建肩负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要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加快打造富强福建、创新福建、活力福建、幸福福建、美丽福建、平安福建。作为扎根基层的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奋勇前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漳湾担当、展现漳湾作为。

一、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能力

基层干部首先要增强学习治理的自觉性。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现状,我们所面对的情况和挑战都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要迎接这些深刻的变革,紧跟自己发展的步伐,最重要的途径就是要不断的学习。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要以基础工作为重点,坚持边学习、边检查、边改革,着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弥补遗留、总结经验、让自己永远走在正确方向。

二、明确个人职责,强化依法行政能力

基层干部要重视并加强党性教育,使基层干部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在服务群众中献身实践,在参与社会活动中作出表率,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清楚责任意识才能推动个人责任在实践中得到履行,基层干部要清楚地表达对社会的职责与义务,工作中要尊重人民,当人民有困难的时候,不要犹豫,要给予救助,基层干部一定要维护好国家安全,稳定与团结,要热爱自己的祖国。重视和加强基层干部党性教育,进一步促进基层干部思想意识的提高,在工作发挥自身的奉献意识,切实做到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以身作则,培养基层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承担相应的职责和义务。通过党性教育,基层干部能够积极承担起党的历史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终生。

三、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群众能力

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依靠人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把群众挂在心中、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小事当大事办,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因此,基层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必须将自身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搞好,在自身与人民群众之间建立牢固且稳定的联系。基层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去办,以为民谋利益为宗旨。作为基层干部应该多思考、多做事、多变通,日常工作中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学好问,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法治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贯彻落实能力、应急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此来不断加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7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