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

3月25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正式首播,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的心灵,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用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描绘出一幅幅新征程上波澜壮阔的实景画卷。他们时时处处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榜样的事迹是初心谱写的诗句,内涵隽永,感人肺腑。摘星妈妈王亚平,她意志坚定、刻苦勤奋、不仅是敢于遨游太空为女儿“摘下星星”的母亲,还是报销祖国,敢为人先的时代楷模,更是中国航天实业的坚定搏击者!“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他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开辟菌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新路子,更造就菌草学这一新兴交叉研究领域和菌草新兴生态产业。扎根黄土高原54年、义诊10万人次的退休医生路生梅,她践行“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理念,为救病人竭尽全力。

“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一把割枪、一个手持式焊接面罩,湘钢焊接顾问艾爱国在焊工岗位上半个多世纪的默默耕耘,我们从艾爱国的身上看到了“满格”的“爱国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治村19年,带着村子脱贫致富的村干部王传喜,他用实际行动和富一方群众的业绩回答了党员干部应该在奋斗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展现出鲜明的时代价值和示范作用。

“最帅交警”孟昆玉,他大胆创新“孟式疏导法”使交通拥堵大幅下降,他微笑执法,得到群众高度认可还有扎根一线,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用无私大爱辅就山村孩子求学之路的优秀教师张玉滚,他的坚守和付出令人感动,从他身上我们能感受他对教育事业那份深深的热爱和执着,感受到了主动担当、至爱至诚的满满正能量。“热爱你所坚持的,坚持你所热爱的”。这是“冬奥会最闪亮的星”——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的亲身体会,“摔倒107次,就意味着我站起来了108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冰刀鞋”背后的“奋进密码”,脚踏实地、凝聚力量,与家人、与朋友、与国家书写“一起向未来”的不朽篇章。

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每一名都是一面旗帜,用行动践行了他们的诺言,通过榜样的事迹,我不仅仅近距离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更再一次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诺言,作为基层干部,要从这些榜样的坚守与奉献中感悟精神力量,做人民幸福事业的守望者、奉献者、奋斗者。蓝图宏伟、号角激越、前程远大......在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用榜样的力量照亮我们前进的脚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650.html

(1)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