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年轻干部应牢记领袖嘱托,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要树立实践品格。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鲜明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自马克思主义,开创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新思想指导着中华民族改革发展、砥砺前行的实践,也将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证明。新思想处处体现了实践观,阐明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国情,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以“实干兴邦”深化了实事求是的内涵,倡导“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实践得失的评价尺度,将实践标准和人民要求进行了有机统一。全党干部,包括青年干部要能深刻领会到,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对我们的呼唤和要求。

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要笃行理论水平有质的提升。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只有不断学习,提升本领,青年干部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才有“担当”的底气和“作为”的成果,才能做到“善作善成”。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兼顾,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通过对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进行针对性学习,提高学习实效性,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要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丰富学习方式和学习渠道,在学用结合上深化拓展,实现全面发展。

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党性修养和自律自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永葆政治本色,做“忠诚”的干部。忠诚是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青年干部要站稳人民的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向革命前辈学习,不断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理想信念和思想行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守住廉洁防线,做“干净”的干部。“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不断增强自制力,慎独慎微,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守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要敢于和善于斗争,取得实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改革发展进入爬坡过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繁重的关键时期,尤其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领导干部必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要敢于动真碰硬。做“达康书记”式的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坚决推进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就要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上下苦功夫、硬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扎实推进党的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落地实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协力实现宏伟蓝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熙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7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