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光”“火”“风”,走好为民路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寄语殷切期待,我们要不待扬鞭自奋蹄,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走好为民路。

以“理论学习”之光,指明前进方向。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对领导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正是靠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支撑,才有了无数革命的星星之火燎原到神州大地,才有了无数李大钊们视死如归,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才有了无数夏明翰们“砍头不要紧,只要本义真”的杀身成仁之举。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以“党性修养”之火,保持政治本色。只有不断提高党性,才能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各种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大,就越要加强党性修养。敢于自问党性体现的是一种气魄,是能够正视自身的体现,彰显的是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只有不断进行反躬自省,多扪心自问,才能查漏补缺,警钟长鸣。我们觉员干部必须紧随时代要求,准确把握觉性内涵,响应时代号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和支撑。

以“本事本领”之风,成为行家里手。党员干部只有增强本领,才能不断提开干事创业、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要增强学习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用战路思维、创新思维、辦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谋划大局、统领全局;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苦干巧干的精神;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树立人民至上的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本领……只有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增强本领,才能在各项工作中扎得住跟根,立得住身,才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出我们的力量。

新蓝图已经擘画,新征程大幕开启。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压力感加强理论学习、修养锤炼党性、不断增强本领,才能增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为新时达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仇佳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3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